跳到主要內容區
 

 

理學院教育目標

理學院教育目標&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檢核機制

序號

教育目標 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 內涵說明 檢核機制
1 奠定自然科學基礎培養後續學習能力 具備自然科學知識的能力 熟悉自然科學基礎,並培養後續學習的能力,最終能通過畢業專題論文發表或在學期間參加張貼報告比賽或寫出符合專業的相關論文。 1.「基礎科學概論」課程的學習結果。
2.「地球系統科學概論」課程的學習結果。
3.「學術研討會」參與的情形及學術期刊或學術研討會論文發表。
4.畢業專題論文發表、張貼報告比賽或學位論文寫作。
2 強化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多元課程 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能力 能夠理解各專業科目理論,並能熟悉其應用的方式。 1.各專業系所相關必修基礎理論課程的學習結果。
2.各專業系所相關必修實習課程的學習結果。
3 推動跨領域學習 多元整合的能力 修習跨領域學程,並能經由多元學習,訓練出學生整合知識的能力。本院正開設跨領域「數位地球學程」,未來並規劃開設跨領域「防災學程」,強調防災教育的重要性。 1.修習「數位地球學程」規劃之課程的學習結果。
2.修習其他跨領域學程規劃課程的學習結果。
3.修習專業學分學程。
4.修習輔系或雙學位。
4 促進國際化教學提升學生競爭力 具備國際化能力 每年已開設10門英文授課專業課程,供同學修習,未來更規劃開設地球系統科學全英語學程,以增加學生修習的機會,提升國際競爭力。 1.每年至少舉辦1次國際性研討會、2次兩岸研討會,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2.已訂有對研究生通過中級英檢(或托福457分,多益450分)的要求。未來大學部學生也要求比照此標準。

 

瀏覽數: